課程介紹-樂齡創意音樂律動教練

 若還以為針對熟齡者設計的音樂律動就只是跟著教練一起動動的話,就落伍啦!

音樂節奏律動訓練課程讓音樂律動不再只是音樂律動。透過有目的的設計音樂律動,幫助長者達到恢復、維持與改善身體機能,並達到身心愉悅的目的,更以促進健康、成功老化(successful aging)為目標。本課程幫助您將動作與音樂結合,教您創造出更新、更有趣的課程內容,使每個人樂在其中。

■專業認證 □研習課程

【課程主題】

一、具有體適能的音樂律動:設計具有功能性的體適能運動,透過多樣節奏感明確的音樂帶動運動,讓體適能運動顯得更加有美感且有舞蹈性,讓運動不再是苦差事,享受動的自在與好玩。
二、具有心適能的音樂律動:帶有默想式的音樂舒緩律動,讓情緒安定下來;藉由歌詞的音樂進行團體律動激起長者運動的動機,增加互動 同時也振奮和安慰長者的心情;帶有簡單的樂器或生活周遭的器具成為律動的輔具,讓律動增加創意及多元的可能。
三、具有腦適能的音樂律動:透過具有認知促進設計的音樂律動,培養良好的定向感(空間、時間),過程中訓練專注力與反應,例如「魔鏡、魔鏡」即興律動;訓練語言節奏的帶動方式,讓音樂律動更富有戲劇性。

【課程時數】

二日共16小時,含研習與學、術科考核。

【課程模式】

引導式、互動式、步驟式、實務操作教學。

【科目】

學科:長者活動照護實務技巧、有魅力的活動帶領、陪伴長者的藝術。
術科:創意破冰活動、音樂節奏律動教學技巧、音樂節奏律動教學技巧、音樂節奏律動教學演練、分組操作音樂律動指導、演練狀況課程設計運用。

【訓練目標】

1.介紹音樂節奏元素如何帶進運動,讓運動變得更好玩。
2.提供即興音樂律動示範,幫助帶領不同能力長者自我實現的機會。
3.充滿趣味創意的活動設計活絡課堂氛圍,增進之間人際關係。

【培訓族群】

1.對樂齡族創意音樂律動有興趣者。
2.對樂齡族健康促進有興趣者。
3.具熱忱且有耐心指導運動或活動者。
4.年滿18歲且身心健全者。

Shopping Cart